国家音乐产业基地A8音乐大厦在深启用

时间:2013-10-25   信息来源:中国新闻网

中新网深圳10月18日电(记者 郑小红)高25层、外部设计由八块钢琴琴键组成的A8音乐大厦,18日在深圳启用,这是国内首家以音乐主题命名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。
 

A8音乐集团作为A8音乐大厦的运营主体,大厦的落成启用,同时意味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牌的“广东国家音乐产业基地——数字音乐产业园区”以及与深圳市政府合作的“数字音乐产业链园区”的正式开启运营,将对整个数字音乐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与深远的示范作用。
 

大厦内部以音乐生产、音乐文化为主基调,不仅集文创办公、影音录制、音乐演播、音乐服务等多元化于一体,还将吸引和扶持数字音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,形成产业规模化,更好的为深圳数字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,从而辐射全国及全世界,为广大音乐人提供一个可以施展音乐才华,实现音乐梦想的理想园地。
 

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、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、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、广东省委宣传部、深圳市委市政府、南山区委区政府、南山区文联等相关负责人到场表示祝贺并予以高度期望。
 

大厦开启庆典上,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晓松表示,A8音乐自2000年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三年,历经中国数字音乐领域的一次次变迁,一次次飞跃,作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及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先行者,作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成员之一,A8音乐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深圳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,为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。
 

刘晓松期望A8音乐在发展自己的同时,带动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发展,并希望更多有音乐梦想的创作人及创作团队来到A8音乐大厦,与一起带动行业的整体繁荣,给深圳展示一个文化新地标、给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打造一个更好的数字音乐产业园。(完)